日本八户市的羽衣甘蓝出货在即 寒冷天气使花叶颜色更绚丽

2021年12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到了这个季节,日本青森县的平原地区出现降雪也不会令人意外。6日,青森县八户市的气温达到今年的最低值--零下1.8摄氏度。在八户市农业经营振兴中心,寒冷的天气让当地的羽衣甘蓝的叶子更加绚丽,现在已开始为出货做准备。

据介绍,这里主要栽培着长茎羽衣甘蓝,用于盆栽和装饰花坛。这种羽衣甘蓝在低于15摄氏度的环境下,叶子就会逐渐变红或变白。

在200平方米大小的塑料大棚内,现在种植着大约10个品种的羽衣甘蓝,将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元旦增资添彩。当天,工作人员对羽衣甘蓝的颜色和生长情况进行了检查。该中心的佐佐木达也一边检查一边说:“今后估计还会有气温上升的日子,因此要不断调节室内温度,使植物颜色朝预想的方向变化。”

据悉,这里的羽衣甘蓝不久之后就会陆续上市销售,出货期可以一直持续到明年初。(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