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计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达65例

2021年12月20日08: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累计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达65例

  新华社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华义)日本18日报告近期该国新增15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累计达到65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日说,将原先暂定本月底到期的外国人入境限制措施至少延长到明年初。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通报,该国近日新增13例入境检疫发现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加上冲绳县18日上报的新增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日本发现的该毒株感染病例累计达65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宣布将外国人入境限制措施至少延长到明年初,但未给出实施该措施的截止日期。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于11月30日报道,日本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该国相关部门自11月30日起原则上停止外国人入境,但日本人及其配偶和有日本居留资格的外国人返回日本等情况除外,该规定期限暂定为一个月。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8日17时15分(北京时间16时15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2例,累计确诊1729436例,累计死亡18378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