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滑名将纪平梨花因伤退出全日本锦标赛 无缘北京冬奥会

2021年12月22日17: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花样滑冰女单选手纪平梨花因右脚腕受伤,23日缺席了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由于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本奥运代表选拔赛,这意味着纪平梨花同时失去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机会。

纪平梨花今年19岁,出生于日本兵库县。据日本滑冰联盟称,纪平梨花于今年7月发生右脚腕疲劳性骨折,虽然进行了治疗,但仍未痊愈。纪平梨花曾在2018年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击败奥运冠军扎吉托娃,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2019年夺得职业生涯中首个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并夺得首枚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金牌。2020年,她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以232.34分的总成绩夺冠。

在本赛季,纪平梨花由于右脚伤势退出了大奖赛加拿大站和NHK杯日本站的比赛。今年的全日本锦标赛也是即将于明年2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选拔赛,按照日本国家花样滑冰队的选拔规则,由于纪平梨花在今年缺席全赛季的比赛,且在上赛季的世锦赛中仅为第四名,因此基本无缘北京冬奥会。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