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场检疫:单日新增68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大阪新增4例

2021年12月23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通报称,日本国内机场通过对来自海外的乘客进行检疫检测,又有68人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单日新增创下新高。到目前为止,日本国内机场已累计确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139例,已全都被安排在医疗设施内隔离治疗。

据悉,这68人分别来自美国、欧洲、中东、非洲、澳洲以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于13日-19日期间抵达成田、羽田、中部机场以及关西机场。其中,有15人出现发热和咳嗽等症状。

另据报道,日本大阪府22日通报称,当地新增4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其中有3例为一家人,并且无出国经历,感染途径不明。目前3人为轻症并已住院。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很可能正在大阪府内某个看不到的地方蔓延,要以此为前提进行对应。”

据了解,前一段时间由于新冠疫情趋于平稳,大阪府原本计划进一步放宽对辖区内餐饮店的限制,在本月末取消“每个餐桌人数限定在4人以下、就餐时间在2小时以内”的要求。但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开始蔓延的影响,大阪府针对餐饮店的限制仍将继续下去。(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