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千例 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大幅攀升

2022年01月05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1月4日,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这是自2021年10月6日以来,单日新增时隔大约3个月再次超过1000例。

其中,东京都4日新增确诊病例151例、大阪府新增124例、神奈川县新增55例、埼玉县新增38例、千叶县和爱知县各新增34例。

部分医院的收治能力出现不足

新年长假期间,在日本千叶县一家可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却不断有奥密克戎确诊患者入院治疗。

位于千叶县的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成田医院为成田机场检疫部门确诊的新冠患者进行治疗。(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1月4日,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50例,疫情呈现进一步蔓延之势。而在日本全国,也相继出现境内传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其中,主要负责接收成田机场检疫部门所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成田医院在2021年12月中旬仅收治了15例确诊病例。从12月下旬开始,该医院连续多日每天接收的确诊病例都达到6、7例。

截至1月3日,在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成田医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已增加至33例,而疑似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已达到31例。其中,大部分50岁以下的确诊病例虽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但均为轻症。另外,经确认,所有确诊病例基本完成了2次新冠疫苗的接种。

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成田医院副院长津岛健司。(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对此,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成田医院副院长津岛健司表示,目前,住院的确诊患者多为年轻人且症状较轻。接下来,如果年纪比较大的确诊患者增加的话,恐怕重症患者也将会随之增加。由于各国目前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特性还未充分了解,所以日本不能有所犹豫,必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另外,津岛健司说:“特别是在跨年之际,从海外回国的人数不断增加,但也就在这一段时间医院接收的确诊患者数猛增,预计在今后患者人数还会有所增加。但是,本医院的收治能力已经出现不足。”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