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急剧扩散 三县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2年01月08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疫情急剧扩散 三县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于日本新冠疫情急剧扩大,7日,日本政府决定,冲绳、山口、广岛3县将适用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这是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后,首次实施此防疫措施。

报道称,7日下午,日本政府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本部会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冠对策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出席了会议。会议决定,冲绳、山口、广岛3县,将于1月9日到1月底适用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7日,冲绳县发布消息称,该县日增新冠确诊人数1414人,首次破千,连续两天刷新最高纪录。同时,当地驻日美军日增新冠感染者达到254人,也打破纪录。

此前报道,6日,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第6波疫情已经到来,并称确诊人数可能大幅增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