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进行船舶的无人驾驶实证试验

2022年01月13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神奈川电视台报道,11日,一艘小型观光船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进行了无人驾驶实证试验。

这次实证试验从横须贺市的新三笠栈桥至猿岛间的大约1.7公里区间内进行,观光船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进行了航行。搭载了人工智能(AI)和自动航行系统的观光船上因为有多个传感器,可以有效避开其他船只,并独立完成出港和入港等操作。

据报道,这艘无人驾驶观光船是在日本财团的资助下,与拥有人工智能、图像解析等高新技术的企业以及地方政府合作创立的“MEGURI2040”项目下开发而成的。从11日起,在日本全国将会有6艘类似的船只相继开展无人驾驶实证试验。

日本财团常务理事海野光行表示:“通过普及无人驾驶船只,不仅可以推动日本的物流革命,还可以提高日本的海运能力,并解决人力不足的社会问题,给物流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据悉,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计到2025年时可完成实用化,希望到2040年时日本国内航行的半数船只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