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必须做好疫情出现快速蔓延的心理准备

2022年01月13日17: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1月12日召开的记者会上,针对关东、关西地区的大城市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大幅增长的问题表示:“今后必须做好疫情会出现快速蔓延的心理准备。”

据悉,广岛、山口、冲绳三个县已经从9日开始实施仅次于紧急状态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对于正在各地蔓延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松野博一称:“现在几乎所有的都道府县都已出现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据报道,1月12日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已超过2000例、大阪超过了1700例。对此,松野博一表示:“(日本政府)今后将会一边努力掌握具体情况,一边与各地方政府及专家携手进行应对。”

针对今后是否会增加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地区的问题,他回答称:“目前还没有收到其他都道府县的相关申请。”(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