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设施内”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 新宿区3成中小学临时停课

2022年01月27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目前,东京都新冠疫情仍持续快速扩散。进入1月以来,发生在养老设施、学校的“设施内”感染人数急速增加。截至1月25日,东京都传染途径为“设施内”的确诊病例达6215例,已超过2021年8月全月人数的2倍以上,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截至1月25日,日本东京都传染途径为“设施内”的确诊病例达6215例,刷新历史最高纪录。(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截至1月25日,已确认感染途径的新冠肺炎病例达3万5487例。其中,“设施内”感染占整体的17.5%。其次是“家庭内”感染。

此外,单日新增的“设施内”感染的确诊病例中,2021年1月最高值为162例、2021年8月最高值为152例,2022年1月25日猛增到1084例。

东京都政府称,除医疗机构、养老设施外,东京都内的保育园、大学以及中小学等群聚感染事件频发。

东京都新宿区3成中小学临时停课

截至1月26日下午,东京都新宿区决定临时停课的中小学增至12所,占新宿区所有中小学的3成。为避免人员密集,新宿区其他正常授课的小学已从24日开始改为分批授课。

东京都新宿区部分小学改为分批授课。(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现有328名学生的西新宿小学,目前所有班级的授课已调整为分上下午两批进行。其中,5年级学生的社会课,只有10人出席,为正常情况的一半左右。其他学生则通过学校发放的人手一台的平板电脑以线上方式在家上课。

该校授课老师称,对学生是否能通过线上教学掌握讲课内容表示担忧;有学生对目前的授课方式表示“见不到朋友感到有些寂寞”、“希望还能像以前一样可以到学校上课”;西新宿小学校长长井满敏表示,近期明显感觉到疫情在快速蔓延,给校方带来强烈危机感。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