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出任WTT世界乒联日本区总经理

2022年01月28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福原爱出任WTT世界乒联日本区总经理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以下简称WTT世界乒联)27日宣布,任命福原爱为日本区首位总经理。

“我从小就以球员身份参与乒乓球运动,现在WTT世界乒联对我的成就和经验的认可,让我感到非常激动。我会为球员们努力,为满足他们的需要贡献一份力量。”福原爱说。

福原爱的工作任务包括为WTT世界乒联创造赛事主办机会、推动赞助和投资、支持乒乓球运动发展,以及促进WTT世界乒联在日本的媒体版权销售。

“作为WTT世界乒联日本区总经理,我将有机会从不同方面支持球员和整个乒乓球大家庭,我也希望能让这项运动变得更充满活力。”她说。

日本是全球第二大乒乓球市场,该市场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显示了巨大潜力,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总共吸引超过2100万名观众观看,电视覆盖率达到日本人口的54.4%。

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表示,很高兴能与福原爱这样知名的球员展开合作。“福原爱是帮助我们实现目标的最佳人选,非常期待与她携手进一步发展乒乓球运动。”

福原爱是日本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她10岁成为职业球员,是当时日本国家队最年轻的球员。福原爱四次参加奥运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银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团体铜牌,职业生涯总共收获六枚世乒赛奖牌。她于2018年10月宣布退役。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