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时隔4个月再次将医疗体制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

2022年02月04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4日电(李沐航)综合富士新闻网等日媒的报道,由于东京都疫情不断加剧蔓延,东京都政府将医疗体制警戒级别已提升至最高级,这是时隔4个月,东京都再次将该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

东京都政府于2月3日召开会议,将医疗体制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前往东京都内急救门诊的病患不断快速增加,作为紧急对策,东京都政府要求各医疗机构增加急救门诊病床数量,进一步强化医疗体制。

相关人士表示,此前东京都的医疗体制警戒级别处于四个级别中的第二级,在3日下午东京都政府与相关专家举行会议后,将医疗体制警戒级别升高至最高级。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传染病中心负责人大曲贵夫(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会议上,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传染病中心负责人大曲贵夫说:“目前,疫情发展的严重程度前所未有,且仍在持续。同时,各行业不能正常工作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社会机能恐将进一步下降。”

另外,东京都政府会根据奥密克戎毒株的特性以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就实施“紧急状态”的新标准进行商讨,预计会于近期公布结果。

据报道,自2021年10月7日以来,东京都政府时隔4个月再次将医疗体制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级。疫情期间,东京都内救护车运送的急救病人被医院拒收事件也不断发生。患病、受伤的病患不能立即找到接收医院事件频发,平均每天发生253起。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对急救医疗的影响正在持续扩大。

日本政府将商讨13都县延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全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2月13日是东京都等13都县结束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日子。基于目前疫情发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包括所有现行的疫情防控措施效果在内,日本政府会高度关注未来疫情走势以及医疗体系饱和度。同时,日本政府也会与各地方政府知事积极展开紧密合作,应对疫情发展。”

据了解,日本政府内人士指出,目前基于东京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不断突破2万例,13都县的疫情也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可能性非常高。

(责编:陈思、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