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滑选手点赞“柔滑的冰”

2022年02月05日09: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花滑选手点赞“柔滑的冰”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王妍、王春燕、乐文婉)日本花滑运动员3日陆续前往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上冰后,选手们纷纷给出反馈,一致点赞赛场的冰,说“平滑又柔软”“安全感满满”。

2021年12月26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花滑运动员亮相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杨汀摄

2022年1月12日,首都体育馆内景。新华社发(王洋摄)

  日本花滑大部队2日抵达北京。3日早上八点多,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银牌得主宇野昌磨就出现在首都体育馆。在进行了30多分钟的训练后,他表示:“冰面平滑,跳跃也好、旋转也好,丝毫没感到有什么障碍。一般情况下,初到陌生的赛场会不习惯,可今天的训练丝毫没有不适感,很安心,相信自己在比赛时会更从容。”跳跃技术突出的宇野昌磨对当天训练动作的完成质量不是十分满意,且其右脚还有伤病,他表示要保留体力,调整作息,把训练成果拿到赛场上来。

2021年12月24日,宇野昌磨在全日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短节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