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市又漏报近万例确诊 因前次漏报的没处理完……

2022年02月09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市又漏报近万例确诊 因前次漏报的没处理完……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8日,日本大阪市称,漏报了约9200例新冠确诊病例。该市表示,因为不久前漏报了12700例确诊病例,为优先处理这些病例,导致后续的病例报告出现“台球式”延误。

  资料图:日本民众穿过涩谷车站前的交叉路口。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报道称,2月4日至7日期间,平均每天漏报约700至4700例新冠确诊病例。

  据报道,大阪市各处保健所需要人工在日本国家信息管理系统(HER-SYS)录入感染者的相关数据,但是,1月26日至2月2日,共有12700件确诊病例的信息未能录入。2月2日开始,该市将录入职员由40人增加到80人,并于2月5日完成了此次漏记的工作。

  关于再次出现漏报的原因,报道指出,是由于优先处理漏报的12700例病例,2月4日以后的病例并没有来得及处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