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将东京等13都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延长至3月6日

2022年02月10日18: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由于日本的新冠疫情仍在蔓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傍晚在首相官邸与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新冠对策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等内阁成员进行协商,并决定将东京都等13都县正在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延长至3月6日。这13个地区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原定于2月13日结束。与此同时,高知县将从2月12日起至3月6日期间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随后,岸田文雄对日本媒体表示,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政府在防止疫情继续蔓延的同时还需要维持社会经济活动。为了使这两方面达到平衡,将会在听取专家意见后果断采取措施。

另外,关于关西3府县以及北海道、福冈县等21道府县将于2月20日结束“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问题,岸田文雄表示会对当地的疫情防控效果、新增确诊病例数以及医疗机构病床使用情况进行评估,然后于下周宣布上述地区是否继续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岸田文雄要求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确保两地的医疗机构再增加1000张病床,而日本政府也会在医疗人员方面提供支持。

东京都每80人中有1人处于隔离状态

东京都政府日前就当前的疫情形势和医疗体系饱和度问题召开了评估会议。会上,专家称,目前东京都内每80人中就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处于住院治疗或居家隔离状态。

目前,在东京都的所有新冠患者中,住院治疗的约有2%,在指定地点隔离的约有3%,居家隔离或等待住院的患者占到了大约95%。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厅参加专家会议。(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目前东京都处于隔离状态的新冠患者已经远超“第5波疫情”爆发时的人数,要让重症患者以及高风险患者可以及时住院治疗的同时,还需要确保医疗体系正常运转。另外,东京都还将进一步扩充隔离设施以及完善居家隔离保障体制。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