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个都府县将优先为教职工接种加强针

2022年02月18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末松信介15日表示,本月至少31个都府县的接种点将优先为教职工接种疫苗。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末松信介。(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末松信介介绍,除东京都、长野县等14个都县的大型接种点已开始优先为教职工接种加强针外,京都府、神奈川县等17个府县也计划在2月内启动为当地教职工优先接种的服务。

日本文部科学省呼吁,为确保正常教学,在校教职工应在接种完第二剂疫苗满6个月后尽早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将向全国追加配送2200万剂疫苗

关于加强针接种,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推进担当大臣堀内诏子表示,日本政府3月下旬起将向各地方政府追加分配2200万剂,其中辉瑞1400万剂,莫德纳880万剂。 4月上旬前总量达到8620万剂,约为需求量的84%。5月中旬将达1.082亿剂,可基本满足日本各地第三剂疫苗的接种需求。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推进担当大臣堀内诏子。(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此外,日本政府计划4月上旬起追加分配900万剂可供5-11岁儿童接种用的新冠疫苗,总量将达1190万剂,约占总需求量的80%。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