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解除部分地区“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17个地区期限延长

2022年02月19日09: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18日正式决定,将大阪府等17个道府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实施期限延长至3月6日,冲绳、山形、岛根、山口、大分5个县在20日解除。

2月17日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阪府等17个道府县延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至3月6日。(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根据此前政策, 36个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都道府县,其中21个原定于20日解除。政策调整后,31个都道府县的管控措施将延长至3月6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会见了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和新冠对策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等相关内阁成员,就相关政策进行商讨。18日日本政府与专家召开 “基本应对方针分科会”进行研究,并在通过国会相关流程后正式发布。

日本政府将为医疗机构提供每张病床450万日元补助

近日,岸田文雄在参加医疗团体相关会议时称,目前病床使用率仍持续攀升,为确保疑似感染急救患者的病床使用,日本政府将对医疗机构提供每张病床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的补助。

此外,岸田文雄表示,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将上调电话出诊医务人员的薪酬标准,由现在每人2500日元提高至5000日元。同时,养老设施内出现轻症患者,需要在设施内疗养时,对该养老设施的补助金额由每人15万日元提至30万日元。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