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与快乐并存!日媒利用“词云”对羽生结弦的赛后感受进行分析

2022年02月21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 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结束了2月10日的比赛后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谈了参加这次比赛的感受。当天,他以男子单人滑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这次赛程。该台针对羽生结弦在采访中的话语,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词云”对其中一些词汇的出现频度和重要性等进行了分析。

赛后的内心感受

赛后,羽生结弦强调最多的词语是“痛苦”。

羽生结弦在这次比赛中挑战了至今还无人获得成功的阿克塞尔四周跳,但在落地时摔倒,仅获得了该项比赛的第四名。

在比赛结束后,他谈及了此前的各种“痛苦”,并就这次的比赛成绩表示“这与自己的目标相距甚远”。话语中难掩“悔恨”之情。

关于比赛中的感受

在羽生结弦的话语中,不仅有“痛苦”、“悔恨”等词,“快乐”一词也多有出现。

在谈及比赛中的感受时,羽生结弦说“参加比赛的过程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使肾上腺素急剧飙升”。

另外,他还对给予自己很多支持和鼓励的人们表达了感谢之意,“正是因为有大家的支持,我坚持完成了所有动作,呈现了一场完整的比赛。”(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