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总数创历史纪录 日本代表团回国受欢迎

2022年02月23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奖牌总数创历史纪录 日本代表团回国受欢迎

  新华社东京2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 杨汀)日本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赢得创纪录的18块奖牌后,返回东京时受到热烈欢迎,众多羽生结弦的粉丝也在机场欢迎他回国。

  日本代表团一行98人是21日晚抵达成田机场的,400多人在机场迎接他们回国。花样滑冰名将羽生结弦身穿正装队服、推着行李车走出机场时,受到了最热烈的欢迎。

  据日本媒体透露,羽生结弦在自由滑比赛时右脚踝再度受伤,为了参加最后一天的花滑表演,他前一天晚上服用了六粒止疼片。至于下个月在法国举行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羽生结弦表示先休息一段时间,综合评估一下伤势后,再决定是否参加。

  获得银牌的日本女子冰壶队成员戴着奖牌走出机场时,也受到了热烈欢迎,她们回国的照片登上了多家日本主流媒体的头版。

  日本共派出了12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创造了日本参加海外冬奥会的人数之最,最后赢得3金6银9铜,是日本自1928年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赢得奖牌总数最多的一届,比2018年平昌冬奥会创造的13块奖牌纪录多了5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