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等在繁忙海域开展船舶的无人驾驶实证试验 属世界首次

2022年03月02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开展无人驾驶实证试验的集装箱运输船。(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 据千叶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财团等在船只密集的东京湾等海域成功开展了集装箱运输船的无人驾驶实证试验。

这次实证试验充分利用了无人驾驶系统,全长95米的集装箱运输船日前从东京湾出发,在抵达伊势湾后于3月1日又安全返回了东京湾的港口。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

在3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推动开展该项目的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这项实证试验非常有意义,相关技术在船舶的无人驾驶方面不仅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还有望在制定世界标准时让日本占据优势地位。”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给发布会发去视频致辞,期待船舶的无人驾驶技术尽快实用化,并表示“东京都将会与相关各方共同努力,让东京港早日成为可让无人驾驶船舶停靠的港口”。

之后,新闻发布会还与位于千叶市幕张的无人驾驶船舶陆上支援中心等连线,对无人驾驶系统的研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据日本财团介绍,船舶在繁忙海域开展无人驾驶实证试验在世界上还属首次,希望到2025年时能够将其实用化。(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