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奥湾海岸搁浅大量沙丁鱼 海水温度下降或是主因

2022年03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自2月下旬以来,有大量沙丁鱼被冲上海岸。(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位于日本本州岛最北端的陆奥湾东侧的青森县横滨町附近海岸,从今年2月开始,伴随着海水温度的骤然下降,海边出现了很多处于假死状态的沙丁鱼。据称,横滨町政府将从3月7日起正式对这些沙丁鱼进行清理。

据横滨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从2月20日前后开始,伴随着强烈的西风,有很多15厘米大小的沙丁鱼被海浪冲到海岸上。到了2月23日,这些鱼在海岸边越堆越多,有些地方甚至让人无处下脚。在横滨町中心区,甚至吸引了很多成群结队到此吃沙丁鱼的乌鸦。

据报道,这一地区在2018年1月也曾出现过大量沙丁鱼被冲上海岸的情况。这次的沙丁鱼数量大约是2018年的一半左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