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日本卡拉OK厅改成单人健身房大受欢迎

2022年04月07日09: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疫情期间,日本卡拉OK厅改成单人健身房大受欢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疫情期间,有日本的卡拉OK厅改造成了独立包间式的健身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其实,健身房和卡拉OK厅都是日本人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利器”,一个负责身体健康,一个偏重心理健康。

疫情当前,把身体锻炼好提高免疫力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之一。健身房成为日本人疫情以来锻炼的首选有多种原因,一方面,日本大都市的居民普遍居住面积狭小,多数人家中没地方摆放健身器材;另一方面,日本的房屋为了防震,墙体一般都比较薄,隔音效果不好,在家锻炼容易吵到邻居。公园等开放环境人也不少,有潜在交叉感染的风险。而传统的健身房多是大家共同健身的开放设计,也有一定风险。因此,就有卡拉OK厅在包间配备健身器材,将其变成一间间私人独享的健身房,此举一出大受欢迎,预约者不断。经营者还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担忧,在健身房中安装了新风换气设备。而且在每位顾客使用后,店员都会对健身包间进行清扫和消毒,让消费者放心。

其实,卡拉OK对许多日本人熬过疫情也是帮助不小的。疫情之前,日本人晚上与朋友或同事喝完酒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卡拉OK厅,有些人觉得刚刚没喝尽兴,还会边唱边喝。但疫情期间,这种在封闭空间内的集体活动变得危险起来,尤其是唱歌需要深呼吸,之前欧洲就有唱诗班变成超级传播地的案例,所以日本才有将卡拉OK厅改造成健身房的举措。实际上,疫情期间有独立包间的卡拉OK厅依然受欢迎。一方面,唱卡拉OK本就是日本人比较钟爱的减压方式,放声高歌不仅可以活动体内深层肌肉,还是发泄压力、减轻痛苦的好方法;另一方面,一个人去唱卡拉OK可尽情嘶吼,完全不必顾忌别人的感受,这对于习惯了各种繁文缛节的日本人来说尤其珍贵,特别减压。为了弥补很多人不能结队去唱卡拉OK的遗憾,疫情期间,日本的卡拉OK平台网站还特意将原本收费的最受欢迎的曲目免费向公众开放下载,以便人们在家也能唱。 (王晓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