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缓慢 仅有6%接种第一剂

2022年04月06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吴颖)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政府3月3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5-11岁的儿童群体约有741万人,其中已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的约有44万人,占整体的6%。

据悉,日本厚生劳动省于1月21日正式批准将5岁至11岁的儿童纳入到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之中。东京都足立区自2月26日起率先启动相关的接种工作。东京都政府在2月至3月期间向辖下各区提供了大约290万剂疫苗。日本多数地区从3月开始正式启动了为5岁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的工作。

东京都江东区此前面向大约2千名5岁至11岁儿童的监护人开展了调查问卷。结果显示,8成监护人表示同意孩子接种疫苗,但有近9成的人对疫苗副作用等事宜感到不安。

日本厚生劳动省规定,5岁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量为12岁以上人群剂量的三分之一,间隔三周后施打第二剂。接种过程中监护人需在现场陪同。虽然有意见指出,疫苗对防范奥密克戎毒株的效果较小,但部分医学专家认为,接种疫苗对防止感染有一定效果,因此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