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排名出炉 北九州市首次获得第一

2022年04月08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从皿仓山眺望北九州市的夜景。(图片由北九州市提供)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经过日本各地对夜景观光比较熟悉的“夜景观光士”投票,北九州市在“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排名中高居榜首。目前,北九州市已经连续两届入围,并首次跃居第一名。

“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评选活动从2015年开始,由一般社团法人夜景观光大会事务所每隔3年举办一届,到今年为止已经举办了3届。排名由“夜景观光士”投票计分选出,在2018年的上一届评选时,北九州市位列第3名,排在长崎市、札幌市之后。

据悉,本次票选结果于3月25日在札幌市举行的夜景峰会上对外发布。日本全国共有大约6100名夜景观光士进行投票,其中北九州市获得3596分位列第一,札幌市获得3438分位列第二,长崎市获得3040分位列第三。北九州市之所以获得好评,是因为“不仅有工厂等夜景资源,而且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夜景观光景点”。

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表示:“将充分利用被评为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的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夜景风光,吸引更多的观光客前往游览。”(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