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的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大幅下降 BA.2感染者大增

2022年04月22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4月21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13例,与上周四相比减少了1827例,连续十天呈下降趋势。

从东京都政府21日召开的新冠疫情监测会议得知,近期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基本维持在6000例左右,自3月21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以来已经降至最低点。目前,东京都内的新冠住院患者约有1700人,是一个月前的四分之三。

会议指出,东京都内的新冠患者所感染的病毒种类已经逐渐转变为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2型,根据东京都政府自己开展的检测得知,在截止至4月11日的一周中,疑似感染了奥密克戎BA.2型病毒的新冠患者比例达到85.1%。

另一方面,截至4月20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住院患者也从前一周的1975人降至1772人,而重症患者则从前一周的23人降至15人,两方面都在这一个月中降至最低点。(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