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联观光船船长被指业务不熟 事发前公司大批职员离职

2022年04月26日08:35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失联观光船船长被指业务不熟 事发前公司大批职员离职

海外网4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一艘载有26人的观光船在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岛附近失联。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24日披露,事发前,这艘观光船所属公司曾出现大批员工离职的情况,其船长更被指业务不熟练。

这艘观光船的一名前船长指出,因为意见不和,截至2021年3月,公司已有多名工作人员辞职。其他船务公司的专业人员也表示,涉事公司大批人员离职后,曾有人目击到出事船只靠岸太近,“船长开船技术还不成熟”。这名专业人士还指出,“船只一般不会触礁,当时就担心这艘船有一天会发生性命攸关的大事故。”

报道称,24日,涉事观光船所属公司的窗帘已被拉上,外界无法了解其内部的情况。受事故影响,当地多家船务公司已决定暂停营业。当地一名资深旅游业者表示,“现在已经很难再让游客上船游览了。”(海外网 吴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