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电站又出事:调查曝柏崎刈羽核电站反恐对策漏洞百出

2022年04月28日08:4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核电站又出事:调查曝柏崎刈羽核电站反恐对策漏洞百出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7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同日发布检查报告,曝光东京电力柏崎刈羽核电站存在反恐对策不完善导致事故频发等问题。报告称,与日本其他核电站对比结果显示,由于柏崎刈羽核电站反恐对策负责人兼任其他工作,导致从事反恐业务时间较少,也未参加相关反恐对策会议。报告最终认定柏崎刈羽核电站存在固有问题。

2021年,柏崎刈羽核电站曾发生过多起事故。据报道,该核电站侵入检测设备曾被检测出存在16处故障,且其中10处替代措施不充分,不具备防护效果。此外,该核电站曾有员工冒用他人身份识别卡,非法侵入核电站的中央控制室。

日媒称,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对日本国内所有核电站的反恐负责人及东京电力公司职员进行了询问调查。结果显示,只有柏崎刈羽核电站的反恐负责人没有参加相关会议,也极少从事相关工作。委员会认为,“这一系列漏洞并非其他核电站的共同问题,东电也无需担责,只是柏崎刈羽核电站的固有问题”。但是,委员会并没有进一步指出为何只有柏崎刈羽核电站存在一系列漏洞的原因。(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