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日本去年网络犯罪受害者可能超过1600万人

2022年05月03日09:19  来源:央视网
 

美国网络安全企业诺顿LifeLock公司一项在线调查评估,2021年日本大约每七人中就有一人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按人口规模估算,大致相当于1620万人,总损失达320亿日元(约合16.3亿元人民币)。

据日本广播协会4月30日报道,诺顿LifeLock公司去年11月至12月间在线调查包括日本、美国、印度等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约1万人。结果显示,上述地区估计有4.156亿人成为信用卡诈骗等网络犯罪活动的受害者,其中日本估计有1620万人上当。另据估算,网络犯罪去年给日本民众造成的损失达320亿日元,比上一年多100亿日元(5.1亿元人民币)。

被问及网络犯罪形式时,在日本调查对象中,有68%认为最常见的是未经授权访问,比如社交网络账号遭劫持;39%称自己的电脑和智能手机曾染病毒;25%说个人信息遭泄露。这一问题可多选。

诺顿LifeLock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任何人的智能手机都可能收到欺诈信息,“我们不知道网络罪犯潜伏在哪里”,及时更新软件是有效应对措施之一。

(责编:袁蒙、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