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欧盟和日本峰会是双方之间的事,不要拿中国说事

2022年05月10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交部:欧盟和日本峰会是双方之间的事,不要拿中国说事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消息人士称,欧盟和日本领导人将于12日在东京举行峰会,制定贸易、技术和供应链等广泛领域的合作蓝图,以减少对华依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认为,欧盟和日本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应有利于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有利于促进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当前形势下,各方应致力团结,推动开放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经济体制、规则、基础的稳定,要坚持拆墙而不筑墙、开放而不隔绝、融合而不脱钩,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我还要强调的是,欧盟和日本峰会是双方之间的事,不要拿中国说事,更不能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