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电动滑板车开展调查 越年轻关注度越高

2022年05月09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一般社团法人“立飞综合研究所”此前就电动滑板车开展调查得知,受访者越年轻就越想骑着电动滑板车出行。

关于电动滑板车,日本东京都2021年就曾开展过共享服务的实证试验,而修订后的《日本道路交通法》从今年4月开始施行,在今后两年内允许16岁以上人群在无驾驶证的情况下骑电动滑板车出行,但最高时速必须保持在20公里以内。

这次调查于2021年10月以探索电动滑板车的共享服务需求动向为目的实施,大约有2000名东京都男女居民在网上进行了回答。

针对电动滑板车,有73.7%的受访者表示“知道”,但实际利用过的人仅有2.3%。针对“如果不需要驾驶证,你是否想骑行”的提问,有26.8%的受访者表示“想”。从各年龄层来看,20多岁人群中的比例达到38.1%,30多岁人群中的比例为30.1%,40多岁人群中的比例为29.5%,50多岁人群中的比例为21.9%,60多岁人群中的比例为11.9%。

另外,一旦向社会推出电动滑板车的共享服务,有64.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自己家附近骑行”,有74.4%的受访者想骑着电动滑板车去超市、便利店或商场购物,有39.0%的受访者想骑着去图书馆等文化设施,有38.4%的受访者想骑着出去吃饭。(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