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居家治疗新冠患者激增 县政府全年预算2个月内接近耗尽

2022年05月13日13:5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长崎居家治疗新冠患者激增 县政府全年预算2个月内接近耗尽

海外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长崎新闻》13日报道,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自1月中旬以来,日本居家治疗的新冠患者大幅增加,药物快递的需求也急剧增长。长崎县给新冠患者拨出的药物配送全年财政预算2个月内几乎全花光。

对居家患者来说,药物治疗是重中之重,对于药物快递到家的需求逐渐增多。目前,长崎县内的长崎医疗区药店因周边新冠患者众多,正面临快递费用过高和人手不足的窘境。长崎县政府称,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晚7时,居家疗养患者数量达3395人。虽然政府已经将药物配送费用加入财政预算,但面对如此巨大的居家患者人数,全年的财政预算几乎在2个月内全部花光。

此外,药店在节假日和夜间送货时都会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节假日期间,长崎市只有5—10家药店营业,这种情况下,配送距离如果过远,配送费用除政府补贴的15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9元)外,剩下的费用要由患者承担。有药剂师担忧,如果患者负担过大,很可能会放弃服药,这将导致症状恶化。

一位承担药物快递工作的药剂师表示,有时晚上7点半接到医院的配药指示,晚上10点才能完成药物配送,有时快递路程达到30公里。他表示,在日本“黄金周”过后,新增的新冠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如果只依靠药房配送,很多患者可能不能及时得到药物治疗。(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