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出生的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日期再次推迟

2022年05月14日09: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5月13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东京都政府13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4岁雌性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的时间由今年6月30日推迟至12月31日。这是“香香”归还中国的时间第四次被推迟。

“香香”出生于2017年6月,其父母分别为中国旅日大熊猫“比力”与“仙女”。去年6月,“仙女”产下龙凤胎大熊猫幼崽“晓晓”和“蕾蕾”,“香香”升级为姐姐。据东京都政府介绍,由于大熊猫是从中国借出的,它们产下的幼崽所有权也属于中国。按计划“香香”原定于2020年12月底归还中国,但受疫情影响,归还日期一再被推迟。

由于“香香”和龙凤胎幼崽均在6月出生,上野动物园计划下个月为3只大熊猫举办生日纪念活动。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祝福它们的成长。”

(责编:赵雯博、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