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起再次放宽入境限制 部分国家人员入境无需核酸检测及隔离

2022年05月19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吴颖)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计划自6月1日起将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现行的1万人放宽至2万人,并在维持现行的机场检疫体制基础上,拟于今年夏季引入对部分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免除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的制度。相关方针将于5月20日正式对外公布。

日本政府计划今后调整防疫措施,将根据机场检疫部门核酸检测的“阳性率”将各个国家和地区分为三个组,对于阳性率最低的那组(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均可免除核酸检测以及居家隔离等措施。

对于第二组(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如已接种了3剂日本政府指定的新冠疫苗,也可以免除核酸检测以及隔离措施。对于新冠检测“阳性率”比例最高的那组(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将继续采取现行的检测和隔离措施。

目前,日本实施的入境政策要求包括日籍人士在内的所有入境人员,均需提交出发前72小时内接受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机场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日本政府自4月10日起将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从7千人提高到1万人,而日本经济界则希望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日本政府观光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的访日外国人有13万9500人。这是访日外国人自2020年3月以来、时隔2年1个月再次超过10万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