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于5月进一步放宽入境管控措施 允许外国观光客入境

2022年05月07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围绕新冠疫情之下的入境管控措施,日本政府已开始研究最快在5月就实验性放开目前处于暂停状态的入境观光政策。届时,日本将允许小型外国旅游团在一定条件下入境观光,并且会根据疫情形势,分阶段放宽现在每天1万人的入境人数上限。

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开始研究最快在5月就实验性允许外国人入境观光,人数为数百人规模。另外,还将根据日本五一黄金周长假结束后的新冠疫情发展形势,研究进一步放宽以商务人士为主的入境管控措施。关于以旅游为目的的入境条件,日本政府今后将会制定具体的方案。

为了确认是否能准确掌握入境外国游客的行动路径以及能否免除核酸检测,日本政府将在本月内对放开入境游进行实证试验。

据悉,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不易引发重症化,日本政府正在逐步放宽民众的出行限制。同时因为海外不断出现批评日本的入境管控措施太严的声音,因此已开始逐步放宽入境限制,同时这也是对陷入困境的旅游行业的一种支持。(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