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针对在室外是否戴口罩制定新方针 乘坐公共交通必须戴

2022年05月20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作为疫情防控对策之一,日本政府针对民众在室外是否需要戴口罩制定了新方针----人与人之间即使没有保持足够的距离,只要相互不说话,就不必戴口罩。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将于20日向公众公布具体内容。

日本政府认为,民众在室外只要与周围的人保持足够的距离,散步或骑自行车时就不必佩戴口罩。但是,在室外如果是和别人说话时,则必须佩戴口罩。另外,乘坐轨道列车(电车)、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去上班上学、或者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而中小学生在学校里容易出现中暑的时候、以及上下学的路上可以摘掉口罩。

关于在室外佩戴口罩的问题,日本政府之所以制定新的指导方针,是因为随着夏季的到来,在室外佩戴口罩容易导致中暑。另外,此前关于“在室外只要保持足够的距离就可以摘掉口罩”的说法中,人们对“保持足够的距离”很难界定并提出质疑,因此才对此做出调整。(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