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县政府职员患抑郁自杀 曾每月加班超150小时

2022年06月01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围绕日本奈良县政府职员西田幹(时年35岁)抑郁自杀、其家属控告县政府并要求赔偿1亿200万日元的诉讼案,奈良地方法院于5月31日判决称,因为县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需向遗属赔偿6810万日元。

从判决书中得知,西田幹于2014年4月被分配到县教委教职员工科工作,同年7月他曾向上司抱怨称“太累了”,并提出了调换岗位的申请。但是,申请没有被批准,之后在2015年3月患上了抑郁症。那时候,他一个月的加班时间曾达到150小时之多。

2016年4月,西田幹即便是调到别的科室之后,每月的加班时间也经常超过80个小时。与西田幹交谈过的产业医生曾建议他换一个工作岗位,但最终也未能实现。而他当时的上司也仅是口头上让他早点回家,其他方面没有任何改变。2017年5月,西田幹在自己家中自杀。

法院判决书指出,西田幹曾置身于严酷的工作环境之中,患上抑郁症之后仍然不得不长时间工作,身心的负担是自杀的主要原因。同时,奈良县政府本应该预见到患上抑郁症的西田幹有可能会自杀,但并没有采取削减其工作量等措施,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