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海啸安全性不足 日本札幌地方法院勒令泊核电站停运

2022年06月01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应对海啸安全性不足 日本札幌地方法院勒令泊核电站停运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由于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在面临海啸时安全对策不足,札幌地方法院31日勒令该核电站停运,但驳回报废反应堆的诉求。

5月31日,日本札幌地方法院勒令泊核电站停运。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以应对海啸的安全措施不充分为由,要求停运核电站的司法判决尚属首次。

针对此判决,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已经从科学性及技术性等方面解释了泊核电站的安全性,非常遗憾无法认同该判决,将提起上诉。

此前,北海道居民等以泊核电站若发生事故将威胁生命和身体安全为由,要求北海道电力公司报废反应堆和停止运转核电站。

日本泊核电站位于北海道的泊村,隶属于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