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只狗被蜱虫咬后患急性传染病 曾有80人感染该病死亡

2022年06月06日08:4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两只狗被蜱虫咬后患急性传染病 曾有80人感染该病死亡

微信截图_202205191923361.png

日本宠物(资料图)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4日消息,日本富山县政府宣布,县内有两只狗患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该病为被蜱虫咬后感染,是富山县首次出现宠物确诊病例。日本此前曾接连出现人感染该病后死亡病例,共80人死亡。富山县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富山县政府称,4月下旬,4只狗随饲主到山里玩时被蜱虫叮咬。其中一只狗后因呕吐被送到动物医院,经富山县卫生研究所检查,5月9日被确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而另一只狗5月10日也被确诊该病。目前两只狗已恢复健康,饲主身体暂时无恙。

研究指出,蜱虫潜伏在草丛等地,动物或人类经过后会飞上身吸血,并将细菌带入,使动物或人类罹患这种急性传染病。被蜱虫咬后的动物也可能将病毒传给人类。一旦发病,人会出现呕吐、发热、意识不清等症状,甚至死亡,目前没有特效药。

2013年,日本首次有人确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截至2021年7月,共出现641名患者,其中80人死亡。截至2021年6月,日本共有370只猫、19只狗确诊该病。富山县政府呼吁民众进入野山时注意防范,一旦发现宠物疑似感染,不要接触宠物体液,尽早带去医院。(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