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选举7月举行 在野党拟近期提交内阁不信任案

2022年06月06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会的会期将于6月15日结束,而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于6月22日公示,7月10日进行投开票。

在此之际,日本在野党立宪民主党认为首相岸田文雄针对物价高涨问题采取的对策不充分,因此已开始研究向国会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事宜,并呼吁日本其他的在野党与其步调一致。与此同时,立宪民主党还计划针对深陷“性骚扰”丑闻的自民党籍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也提交一份不信任决议案。而日本执政党则是准备将不信任决议案否决掉,然后审议通过重要法案之后全力应对参议院选举战。

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5日批评岸田政权针对物价高涨问题束手无策。他在千叶县流山市面向记者团表示:“(岸田内阁)不值得信任,提出不信任案的时间点越来越近了。”

据报道,按照惯例,日本在野党一旦提出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在表决结果出来之前,其他的法案审议等工作将不得不停止进行。(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