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动物园的双胞胎大熊猫即将满一周岁 性格出现差异

2022年06月15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晓晓”(左)和“蕾蕾”(右)在“真真”身边玩耍。(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即将在6月23日迎来一周岁生日。现在,人们可以看出它们已经显露出不同的性格,雄性宝宝“晓晓”的情绪更加丰富,雌性宝宝“蕾蕾”则更加聪慧。

据动物园方面介绍,“晓晓”十分敏感,稍微听到大一点的声音就会一惊一乍。“蕾蕾”则我行我素十分淡定,“晓晓”过来打闹的时候也会直接躲开,颇有一种当“姐姐”的感觉。

在大熊猫妈妈“真真”哺乳的时候,双胞胎宝宝的行为也截然不同。“蕾蕾”会在“真真”睡着的时候自己吃奶,“晓晓”则是想吃奶了就会直接跑过来,因此经常会被妈妈拒绝。

现在两只大熊猫宝宝的体重都已经长到27公斤左右,自5月中旬能够吃苹果以来,不仅可以食用固态食物,还能够同时接受“真真”的母乳和人工哺乳。另外,“晓晓”很喜欢爬室外的树,“蕾蕾”则更喜欢呆在屋里面。(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