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子化白皮书:丈夫因远程办公提高了在家庭中的作用

2022年06月15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在14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审议通过了2022年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

关于养育孩子的夫妻在家务和育儿方面如何进行分担的问题,该白皮书对新冠疫情爆发前后的情况进行调查并作了比较。针对“在家庭中丈夫的作用有增加”的回答,经过调查得知,丈夫采取远程办公方式的人占了36.8%,而像以往一样采取通勤方式的人则只有15.8%,前者是后者的2倍以上。

白皮书针对远程办公方式的逐渐普及指出:“这成为人们重新分配各种家务的契机。”

该项调查是日本政府于2021年4月-5月以2065名拥有不满18周岁子女的父(母)为对象实施。在询问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12月开始所发生的变化时得知,虽然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在家务分担方面没有变化,但仍有大约2成的丈夫提高了在家庭中的作用。(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