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县的自杀死亡率在全国居首 自杀人数连续2年增长

2022年06月10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发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日本青森县的自杀人数达到284人,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46人。其自杀死亡率为23.4(每10万人),同比增长了4.1个点,从前一年的全国排名第4上升至第1位。

据悉,青森县内的自杀人数到2019年时曾一直呈现出下降趋势,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2020年和2021年却连续两年出现增长。青森县政府认为,不排除新冠疫情使人陷入经济困境并最终导致其自杀的可能性。

作为应对策略,青森县政府将会在6月的补充预算案中划拨预算,用于将预防自杀的咨询窗口在社交网站和电视上进行广泛宣传,并面向中小企业培养相关人员对那些透露出危险信号的人给予更多关注等。

据在NPO法人“青森生命电话”担任研修委员长的弘前大学大学院保健学研究科助教田中真介绍,大约有2成的电话咨询内容和新冠疫情有关,比如有的人不能去医院看病导致病情恶化、有的人被企业裁员等。田中真指出:“新冠疫情淡化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使周围的异变越来越难以被发现。因此安排专人对透露出危险信号的人给予更多关注非常重要。”

他还表示,拥有烦恼的人往往是各种问题纠缠在一起,自己很难理顺关系。所以,让他们通过与咨询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沟通,帮助他们理顺关系也很重要。(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