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贬值致食品价格暴涨 日本学校供餐取消炸鸡供应

2022年06月20日08:35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元贬值致食品价格暴涨 日本学校供餐取消炸鸡供应

海外网6月19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电视台等媒体18日报道,受近期日元贬值影响,日本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由于预算有限,日本各学校也为减少供餐成本绞尽脑汁。

东京都江北小学的营养师平野由美子表示,虽然食品价格高涨,但学校伙食费并未增加。为了节约成本,在供餐上只能减少黄瓜等高价蔬菜的分量,改成其他价格便宜的蔬菜,并将每人15克的小菜供应变成10克。同时,鱼和水果也改成更廉价的品种,以应对食品涨价。

日本福岛县也受到了食品价格高涨的冲击。在南相马市,食用油和调味料价格大幅增加,与2021年6月相比,食用油收购价格上涨了60%至70%。为了节约成本,不少学校停止使用沙拉酱,改为市面上手工制作的其他调料,大量用油的炸鸡也改为炖煮食品。福岛县校园午餐协会预计,许多食品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最近七天,日元兑换美元的汇率跌至1美元换135日元,创下了约24年来的新低。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承认,日元急速贬值“对经济非常不利”。但受欧美金融市场影响,预计日元贬值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海外网 吴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