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推介会举办 搭建对日合作新载体

2022年07月01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推介会举办 搭建对日合作新载体

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推介会举办。 威海临港区供图

中新网威海6月30日电 (记者 杨兵)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推介会30日举办,在威海的重点日资企业、具有投资意向的日本机构代表等齐聚“云端”,共话中日产业发展。

此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园区位于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机电装备与智能制造、新材料及应用、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三大产业,为日本企业首次进入威海开辟“一站式”的落地空间和全流程的服务平台。

园区内规划建设的中日国际会客厅,作为威海市对日合作交流窗口,可为日本机构、企业、商协会提供专题活动、行业协会论坛等特色交流活动。

“在这里,投资商可共享高标准打造的厂房、人才公寓,以及完善的创业创新、商务配套、政务服务。”推介会上,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称。

当日,威海市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处线上揭牌仪式同时举办。该代表处以“建设联通威海与日本的桥梁”为目标,着力构建涵盖日本政府部门、贸促机构、行业协会、领军商社、骨干企业在内的经贸朋友圈,促进威海与日本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技术合作、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交流。

威海与日本地缘相近、商缘相通,是山东对日交流的“先行者”。近年来威海市先后组织举办系列中日交流高层次活动,推动威海与日本全方位交流合作。(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