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队长江川加盟日本JT雷霆俱乐部

2022年07月05日13: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男排队长江川加盟日本JT雷霆俱乐部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胡佳丽、韦骅)日本JT雷霆俱乐部4日宣布中国男排队长江川将在2022-2023赛季加盟该俱乐部并征战日本男排顶级V1职业联赛,这是江川首次获得留洋机会。

  江川曾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如果有机会很想留洋增长见识,学习新的技战术,更快地提升个人实力。此次顺利加盟日本顶级联赛球队,江川表示留洋机会来之不易,自己定会好好珍惜。

  据了解,与江川一同转会JT雷霆俱乐部的还有美国国家队主攻手拉塞尔,中国男排前主教练洛萨诺也在6月20日正式宣布出任该俱乐部男排新任主帅。该俱乐部在2021-2022赛季的日本男排V1联赛中获得第六名。

  江川的队友、北京男排主攻手刘力宾曾在2018-2019赛季效力于JT雷霆俱乐部。江川说,刘力宾、彭世坤等留洋过日本的中国球员对日本联赛的俱乐部发展、运营和联赛气氛都表示肯定,他也非常期待能在日本联赛中有好的表现。

  “球员流动起来才有利于排球的发展,这几年国内联赛请了不少高水平外援,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去,我觉得未来中国联赛和中国排球会向上发展,越来越好。”

  江川在备战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时意外受伤,未能随队出征,但他不仅看了中国队的所有比赛,还和队员们私下进行了交流。“国家队这次比赛打了不少好球,赢了世界第一的巴西,这是赛前谁都没有想到的。希望他们相信自己,把最后一站比赛打好。”

  2022年男排世锦赛将于8月底举行,江川表示,这段日子自己都在积极地康复,如果恢复得好将有望参加世锦赛。“我一定要把状态恢复、调整到最好,全力以赴地去打世锦赛,这样才对球队有帮助。”

  北京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江川这样的队员出去打球,回来可以带动北京队、国家队乃至中国排球的发展。可以“走出去引进来”,球队在成绩方面有保障,有潜力的球员也可以出去锻炼,这是一个“双赢”的机会。

  “希望江川能够(在JT雷霆俱乐部)立足,对方求贤若渴,希望他能为球队打好比赛,同时自身得到提高。”李牧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