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9万例 多地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2022年07月14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吴颖)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7月13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万4493例,与上周三(6日)相比增加了4万8674例,连续7天较上周同期增幅超过1倍。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1例。

13日,专门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供疫情防控建议的专家组召开会议指出,日本各地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上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疫情呈急剧恶化趋势。

13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万6878例,与上周三(6日)相比增加了8537例,已连续26天超过上周同期。其次是大阪府新增1万452例,时隔约4个半月再次突破1万例。排在第三位的是爱知县新增6364例。

此外,青森县、岩手县、石川县、静冈县、三重县、和歌山县、高知县、长崎县、熊本县、大分县、宫崎县、鹿儿岛县、冲绳县等13个县的13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刷新当地最高记录。

针对新冠疫情的再次快速蔓延,日本政府在13日公布的防疫对策中指出,在包括盂兰盆节在内的8月5日~18日期间,各都道府县需在主要车站、机场配备临时免费核酸检测点。日本政府还表示,当前不会对人员流动进行限制,呼吁民众使用空调防暑降温时也要做好通风换气等基础防疫措施。

报道称,为防止暑期人员流动的增加造成疫情进一步扩散,日本政府决定扩充免费核酸检测点,并呼吁出行民众、尤其是未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民众在去往外地前接受检测。核酸检测点将使用15分钟即可出结果的抗原试剂盒。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