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2022年07月22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21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坚持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时将2022财年(截至2023年3月)通胀预期上调至2.3%。

  日本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当天发表经济与物价展望报告,将2022财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由2.9%下调至2.4%,并预计2023财年经济增长2.0%;将2022财年通胀预期由1.9%上调至2.3%,并预计2023财年回落至1.4%。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能源仍是推升通胀的最主要因素,若不加入能源和生鲜食品,通胀指数并未达到2%,央行将继续坚持2%的通胀目标。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