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趋势下银企合作发展探索”专题研讨活动

2022年07月21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月19日,中国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专题研讨活动上致辞。人民网 吴颖摄
7月19日,中国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专题研讨活动上致辞。人民网 吴颖摄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孙璐、吴颖)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发扬两国以经促政的传统,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承办的“新经济趋势下银企合作发展探索”专题研讨活动于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出席活动并讲话,18家在日央企、金融央企及大型中资企业负责人参会。

当天的研讨活动上,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云分别做了《中国商业银行发展回顾与展望》、《新经济发展初探》2个主题报告,与参会嘉宾共同交流研讨了我国金融体系的发展沿革、主要业务及合作模式情况、未来展望、新经济和内涵及模式探讨等内容。

本次研讨活动是在我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指导下,以实际行动为促进和平发展、拉紧合作纽带、加深利益交融所采取的具体交流举措,为在日中国企业与日资企业之间加强交往合作、拓宽发展思路,同时密切在日中资企业之间的经验交流创造了互动及思想碰撞平台。

据悉,协会近期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使馆经商处指导下举办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在日中资企业之间的交流分享,互促进步,加强合力;不断推动中资企业间及与日资企业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拓展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影响和务实发展;不断积极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使命担当。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