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足口病患者激增:确诊者幼儿居多 呈重症化倾向

2022年08月17日16:4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手足口病患者激增:确诊者幼儿居多 呈重症化倾向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7日消息,近期,日本新冠疫情呈暴发之势,同时手足口病疫情也逐渐失控。该病病症为手、足、口处发疹,以幼儿病患居多。日前日本多地手足口病患者激增,且出现重症化倾向。

自5月以来,东京的手足口病患者缓慢增加,到7月后突然激增。截至7月末,东京的手足口病患者超过1200人,时隔3年半达到“警报级别”。到了8月,疫情仍未平息,且重症化趋势明显。日本栃木县的手足口病感染人数近期也超过基准值。8月12日,栃木县发布警报,提醒民众手足口病已形成大型传染病,务必注意防范。

日本有明儿童诊所所长村上典子认为,手足口病是夏季的代表性疾病,现在正与日本的第七波新冠疫情共同肆虐。(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