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九州新干线将于9月开业 始发列预售票10秒钟销售一空

2022年08月24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 日本的西九州新干线又被称为长崎新干线,是一条连结博多站至长崎站、属于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公司的高速铁路线。其中的武雄温泉至长崎站区间将于9月23日开业。

据《每日新闻》报道,还有一个月就将正式开业的西九州新干线已从8月23日开始在JR各车站的“绿色窗口”以及网上发售开业当天(9月23日)的指定席车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天早晨6点17分从长崎车站始发的首趟列车“海鸥”号的150张指定席车票在10秒钟内就销售一空,而当天从武雄温泉开往长崎站的始发列车指定席车票也在10秒钟内售完,其受铁路迷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有些人从头天晚上就在长崎车站的“绿色窗口”排队等待购买始发列车的指定席车票。家住长崎县大村市、从22日19点开始就在长崎车站“绿色窗口”排队等待购票的26岁公司职员藤江光一买到了3张从长崎出发的始发列车指定席车票,他说:“将会和父母一起去乘坐首趟列车,我会像宝贝一样将车票珍藏一辈子。”

据悉,长崎至武雄温泉区间的线路长约66公里,列车行驶时间约为20分钟。(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