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冠死亡人数创新高 专家:未到感染高峰 死者或还会增加

2022年08月25日09:4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4日报道,23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343例,刷新此前最高记录。日本专家认为,目前日本还未达到感染高峰,死亡病例或将持续增加。

日本爆发第七波新冠疫情以来,死亡病例持续增加,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已连续一星期超200例。日本政府组织分科会成员、东邦大学教授馆田一博表示:“这波疫情暴发以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接连几天超20万例,现在还未到达感染高峰。死亡高峰一般出现在感染高峰之后,因此,死亡病例今后或还会增加。”

馆田一博还表示,即使新冠重症病例减少,一旦感染者呈爆发性增长趋势,疫情将在老龄人群或有基础病患人群中扩散,死亡病例也会相应增加。他呼吁政府认清这一现实情况,贯彻基本防控对策。(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编:陈建军、张璐璐)